冷氣維修》教您變頻冷氣安裝保養基本常識

冷氣維護基本常識與清潔DIY

一、過濾網清潔:冷氣維修過濾網的清潔度會影響到室內的空氣品質,一般來說變頻冷氣在每天都開冷氣的情況下,最好是約2週就該清洗一次。冷氣安裝步驟:搬開外殼面板,取出環境過濾網,將過濾網拿去清洗,冷氣保養清洗過程由上而下沖洗即可,不需大水或刷子(濾網上面的網子相當脆弱,過度按壓會有破裂的可能性),且因為過濾網的邊框是塑膠材質,也不建議使用過熱的熱水沖洗,避免邊框變型。清潔完畢之後用手將濾網甩乾,再裝回去即可。

二、冷卻劑與蒸發散熱片的保護:空調散熱片結構是由約0.2毫米的鋁製薄片插入銅管,因為過於薄,所以過度碰撞容易損壞,所以只要拿拿吹塵器輕輕的吹風即可,不然散熱片損壞會造成空調散熱系統失調,導至造冷效果不好。

三、製冷系統的維護:此物件只建議用乾布稍微擦式就可以了,不然損壞了整體系統的其中一個部位,就會造成整台冷氣無法吹冷風。

四、正確的選擇安全標準內的保險絲:確認好產品規格,並依照其說明書所說明的電流來選擇保險絲的規格,太大的話會失去保險作用,太小的話就容易斷電。

五、預防機器裝置受潮:一般的電器在經過受潮之後都會比較容易漏電,因此在保養的時候盡可能不要讓水滲入裝置裡,平時更要做好防水措施,例如預防下雨天、夏天梅雨季的潮濕現象。

冷氣維修專家

平時應該注意冷氣電源插頭是否已插牢,且要確保插座及插頭上盡量不要有灰塵

冷氣機運作時可以觀察其運作的聲音。如果在運行中有聽到裝置內部有異物撞擊的聲音,或是不明的咚咚聲,應該立刻關機停止運作,並且將外殼拆開查看有無異物並取出,若沒有看到異狀的話可以請冷氣維修公司到府維護。

發表於 冷氣維修 文章標籤 ,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