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頻壓縮機

什麼是變頻空調,「變頻」又是什麼意思?

什麼是變頻空調,「變頻」又是什麼意思?變頻壓縮機

近期變頻為家家愛用的冷氣款式,但其實知道真正變頻的技術的人不多,通常做為最新的家電科技技術,主要做為高效、節能、安靜等運作為主軸,多項優點漸漸的被大眾所接納;從一開始會出現的變頻電冰箱、變頻式洗衣機以及變頻家電等等,現在最夯的就屬變頻冷氣空調了,根據電費節節上升,省電節能就成了消費者首要注意的需求之一。從分離式冷氣機上市以來,變頻節能式技術等等的話題已經成為大眾使用者的熱門焦點,跟一般的傳統定頻冷氣相較之下,到底差別在於哪裡,「變頻」到底是指什麼呢?本文將帶您逐步解釋。

 

「變頻」是指什麼?先悉知其定義

一般市面上的變頻冷氣,就是在說一般冷氣基本使用變頻式的壓縮機,就是這個壓縮機改變了頻率系統,讓您的冷氣可以隨著室內溫度的變化進而自動調整頻率。變頻式的壓縮機結構害一般定頻是基本上是相同的,只是變頻式壓縮機可以自動進行變化速率;例如大金變頻冷氣可以依照室內環境自動釋放所需的溫度,當房間內的溫度符合使用者設定的溫度時,冷氣會自動偵測這個溫度並且持續維持溫度運作,進而做到「恆溫」之效果。

 

變頻冷氣60項專利

搭載「變頻」功能的冷氣的各種優點

>節能:變頻冷氣的一大特徵,此種所搭載的壓縮機科技不會因為室內溫度的變化就不同反覆啟動,具備維持穩定的運作狀態,不但可以維持室內的溫度,不至於忽冷忽熱讓人體感到不適,而且還能讓電能達到省下百分之三十的效果。

>恆溫:室內維持一定溫度的特性,淘汰掉一般定頻冷氣的忽冷忽熱問題;其原理是變頻式冷氣會偵測使用者設定的室內溫度,自動降低壓縮機的轉速,進而達到氣溫保持的作用。

>雜訊低:最新雙轉子壓縮機技術,提升控制運作平衡度,改善戶外機器的震動度。

>速冷:降低溫度的速度比一般冷氣要快上約一倍,使用的電子壓縮節流技術,可以依照設定的溫度感應功能來判斷室內環境的資訊,並控制其開啟程度,進而做到速冷的作用。

發表於 分離式冷氣, 變頻冷氣 文章標籤 , ,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