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相關知識

冷氣知識專區

眾多種類冷氣空調的安裝與選購

今年的夏天即將來臨,不管是安排旅遊或是在家中度過,在這種炎炎夏日的室內氣溫總是讓人感覺到不舒服,這時候家中的冷氣機就是人們的最佳夥伴;但是裝在牆壁上的冷氣已經過了大半年,再使用之前該如何確保電器的安全性呢,若是家裡裝的是有點歲月的老爺冷氣,那麼又該如何檢驗及保養呢?

蓁強專業冷氣空調專家告訴您,使用冷氣前的安裝、選購、保養以及維修的各種冷氣知識,讓您可以知道該如何度過一個清涼的夏天。現在知道的市面上各種品牌的空調冷氣,大小款式都不一樣,不一樣的品牌款式就會有不一樣的功能,價格也會有所不一,無法知道詳細資訊的情況下,想要用的好又不想要被騙花冤枉錢;那就跟著我們的腳步,依照自己的需求,從中選取一個適合自己的變頻冷氣吧!

市面上冷氣的區分

1、《傳統定頻冷氣機》

定頻冷氣

傳統式的冷氣所採用的壓縮機,以固定的六十HZ速率運作,當室內溫度降為本身設置的溫度時就會暫停運作,直到空氣溫度偵測到再度回溫之後,才會再度重新運作;因此您會感受到室內的氣溫不停的遊走在那±2度,不但可能會讓您感到不舒服,也相對的耗電。

>特點:壓縮機功率不變。可感受到室內溫度上下變化。啟動時到溫度降低需要較長時間。

>優點:購買時較為便宜。

>缺點:無法恆溫、降低溫稍慢、音量較大、較為耗電。

2、《變頻式冷氣機》變頻冷氣裝修

近年來接受度較為廣泛的變頻式冷氣,是採用變頻式壓縮機電子控制頻率技術,可以讓您的冷氣壓縮機可以因為不同的頻率,而調整壓縮機的運作速度,進而提升控制溫度的能力。當冷氣機在啟動時會以高速運作的頻率,短時間達到使用者所設置的溫度,再轉至慢速以保持溫度,以至於給您更舒適的生活環境。

>特點:啟動時快速降低溫度。自動化壓縮機控制室內溫度。

>優點:省電、保持恆溫、快速降溫、安靜。

>缺點:購買時價格偏高

變頻冷氣小知識

 

 

發表於 冷氣估價 文章標籤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