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離式變頻冷氣》教您冷氣保養及使用常識

無論是哪一廠牌的分離式變頻冷氣,對於保養的重點還有使用常識,都會影響冷氣效能運作以及使用壽命。教您分離式變頻冷氣平常時的正確使用常識,除了能夠增加機器壽命,有效發揮冷氣功能,達到省電節能的效果。

分離式變頻冷氣保養

分離式冷氣專家教你家用的變頻冷氣使用常識

變頻冷氣《家用分離式冷氣如何使用?》

平常再開冷氣時,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保持空氣流通,但是在為了怕冷氣向外流失,是人都會將門窗緊閉,因此可以利用電風扇增加室內空氣暢通效果,別小靠小小電風扇,他鎖帶來累積的省電效果是相當驚人的。

分離式變頻冷氣常識

冷氣機不宜開啟過久,使用過後一定要記得讓窗戶以及房門開啟,做到空氣交換對流的目的,此舉也是為了讓室內的氧氣濃度能夠回覆,目前沒有一定的通風時間標準,因為這種是要按照房間大小以及當天空氣而定,不過建議的是沒有再用冷氣機就盡量讓空氣流通。

清潔分離式變頻冷氣重點

分離式冷氣《基本變頻冷氣保養清潔》

面臨夏季來臨時重新使用變頻冷氣前一定要記得先清洗,這麼做不單單是保持個人衛生還有房間環境品質,重要的是維持機器內部的清潔,還有除去濾網上的異物,畢竟過了大半年誰都無法保證上面堆積了什麼東西。

在夏季使用尖峰時期,建議每個月都要清洗一次,由其是室內空氣含塵量較多的環境,更是要定期清洗一次,天涼停止使用時,空調也要清洗乾淨,如不定期清潔除了會造成冷氣效能降低之外,還有可能會對抵抗力較差的人造成引發呼吸道以及其他的疾病。冷氣溫度調節至舒適程度即可。

發表於 分離式冷氣, 變頻冷氣 文章標籤 , , , , , , , .